於上一篇介紹了要如何用熱髮棒的直捲法,所以現在就再加一個捲髮髮蠟的介紹吧!
不然辛苦捲出來的曲髮就會在短時間內不知不覺的跟你說聲bye~~~下面3款曲髮髮蠟是katy暫時最愛用的產品,價錢一點也不貴,平均只要HK$38~$48左右吧!通常於萬寧、屈臣氏、SASA..都可以輕易買到的!以下介紹的產品不知道是否大家也合用,但我只能告訴你,我的髮質是天生超捲曲又鬆散,頭髮也是超多的類型←〔常常重複的說〕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LUCIDO.L 〔Styling Tube Wax<Glamorous Wave>〕
質地:白色膏狀
髮質質感:能特顯曲線,令曲髮線條較有實在感
香味:微香性
持久度:★★★★★
用後感:剛用後髮質摸起來會有點黏黏的感覺,這個對我來說是個大缺點,可是再過一下就沒有那麼黏了,而且持欠度跟捲曲度都十分理想

↓效果圖參考






↑LUCIDO.L 〔Perm Hair Wax<Romantic Styling>〕
質地:白色霜狀
髮質質感:輕盈飄逸,有空氣感
香味:微香性,我覺得有點像洗面膏的味道
持久度:★★★★☆
用後感:跟Styling Tube Wax比較,這個味道較香,質地亦較輕,但持久度就不及Styling Tube Wax了,但效果這個會較自然,較有空氣感,所以我偏愛用這一罐

↓效果圖參考








↑VS SASSOON〔Airy Wave Wax〕
質地:白色杰身膏狀
髮質質感:飄逸自然,彈性曲感
香味:有點點香甜味道,有點像糖果味~哈哈!
持久度:★★★☆☆
用後感:出來的捲度會較自然,亦因此持久度偏低,但這個香味我最喜歡,所以平常短時間上街也會用它,長時間的約會就不會選它了

↓效果圖參考




其實用熱髮棒之後用定型用品是維持捲度的基本概念喔!
不然捲出來的效果很快便會打回原形~消失得無影無縱了~

........................................
用髮蠟時有些要點要緊記喔!
1.用的時候多數要沾於手掌及指縫之間,利用手掌輕輕於髮間揉抓
2.要令曲線更完美的話,請不要懶,要慢慢的用手指在想突顯的部份用轉動指頭的手法輕輕將髮蠟沾上,這樣會令捲度更加明顯
3.不要一次過沾用太多髮蠟,不然看起來你的頭髮就像幾天沒有洗頭似的~哈!難看死了
4.請勿在捲髮前用,不然你的頭髮會容易給燙出燒焦味,而你的熱髮棒也會被沾得很難看..不要試!因為以前笨笨的我..有試過..是經驗之談喔!
........................................

另外~如果你的第一次用,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髮蠟的質感一般都較黏稠,太清爽的髮蠟通常持久度都很低

我本來的頭髮就很鬆散,所以用什麼類型的造型產品通常都比別人更快消失效果的,因為我一定要有超強維持度的用品對我才有效喔!所以基本上家中的噴髮膠、造型泡沫、曲髮髮乳之類的東西,多數都有標明是Super Hold的我才會買,其他定型品有空再放上來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