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紅色] Schwarzkopf-Silhouette系列
質感:霧絲狀
造型程度:Super Hold
價錢:$58/200ml

品牌:[黑色] Schwarzkopf-OSIS+系列
質感:霧絲狀
造型程度:Super Hold
價錢:$48/200ml

其實之前一直在用黑色這一支,已經用了很久,持久力不錯,但用量太多的話會有一條條的感覺,有點不太自然,至於紅色那一支是我現在常用的那一罐,因為去買髮型用品時,售貨員推介給我的~同是一個品牌,亦同樣是註明Super Hold,分別就是紅色系列這一支比較貴,因為質地較輕爽不太膩,質感較佳,相比之下黑色那支會較重~~

用法分享:我通常會於晚上洗頭後先讓毛巾包住頭髮待10分鐘左右吸走水份,讓頭髮於7成乾左右,再用兩個球的份量輕抓及揉頭髮,然後再用風罩烘乾頭髮!我這種"獅子頭"有個特點,就是洗頭後不用造型品便吹乾的話,頭髮的薘鬆程度真的很嚇人,所以我一直都愛用Mousse來搞定!

我也有問過我的髮型師,我告訴他我晚上洗頭後→用Mousse→吹乾透→睡覺,他告訴我這個方法真的是最佳收服薘鬆頭髮的好方法,但會比較會傷髮質喔!自此以後我便於洗頭後→用Mousse前再加一個步驟,就是先塗一層免沖洗的護髮用品,平時更要多用蛋白質營養水之類的護髮,護髮暫時說到這裡吧~在另一篇網誌再詳述


以上是[黑色] Schwarzkopf-OSIS+系列 VS [紅色] Schwarzkopf-Silhouette系列的分別
大家有看到黑色那支很快便成了水狀,因為它酒精含量較高,所以揮發時間會相當快,換言之~紅色那支真的較不傷頭髮喔


品牌:The Natural Source
質感:乳霜狀
造型程度:自然質感,沒有令頭髮看起來變硬的感覺
價錢:$110/150g

分享:這罐髮乳對我而言沒太大定型作用,質感是Cream狀,我用後有少許減輕薘鬆感,總之看上去好像沒有塗過似的,但真的超喜歡它的香味,有點像SPA的香薰味道,我推介這個產品給想要自然感、髮質較好的捲曲髮使用


 

品牌:L'OREAL- Elnett雅蝶
質感:定型噴霧
造型程度:中級

價錢:$44/150g

品牌:Professional- up LIFT
質感:定型噴霧
造型程度:中至高級

價錢:$38-58/420ml

分享:兩罐我會分別於不同需要使用,L'OREAL- Elnett雅蝶我會於SET頭時用,因為它定型效果不錯,只是持久力欠佳,但常常在家中的NOW TV的FTV內看到這一罐現身於時裝SHOW後台,我也好奇問過專業人士,原來大家都愛它定型後要轉換髮型時這一支很容易可以再次梳理不打結,因此各大化妝師、造形師都對它寵愛有加!

而另一罐Professional- up LIFT我平日最愛用,因為我將頭髮梳成馬尾之後,兩側的頭髮會有很多毛毛的髮絲彈出來,我愛用它在旁噴一下,再用手指輕輕抓順即可令毛毛髮絲消失,而且持久力很好,香味也不錯!

還有喔~以上兩支用後也沒有令頭髮黏塵或出現白點的現象,應再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