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y在懷孕期間才接觸這類身體去紋的保養品,據說可預防妊娠紋的形成!
我可不想因為懷孕而令我身上多幾條難看的妊娠紋喔..超擔心的~~

通常這類產品建議於懷孕3個月時要開始使用,但我覺得每個人身體增磅的狀況因人而異,還是由開始開胖就開始使用會較好,因為妊娠紋的形成原因之一是因為皮膚在短時間內發胖,令皮膚過度拉扯而引致的,所以基本上使用去紋膏並不是孕婦的專利喔!

上面是我在孕期內用過的產品,一共有三款:



1. Lierac - Phytolastil Gel 100ml  HK$230
質地:啫喱狀
味道:★★☆☆☆ 有點怪怪的~不覺得是香味喔!有點輕微像中藥的味道,我也不懂形容
吸收:★★★☆☆ 吸收度還可以,按摩一段時間可以8~9成被吸收
清爽:★★★★☆ 清爽度不俗,但要有耐性細心按摩至完全吸收
滋潤:★★★☆☆ 夏天用會有輕微黏膩感

2. Lierac - Phytolastil Solute 75ml  HK$320
質地:精華液狀
味道:★★★☆☆ 覺得並不是香味,但不難接受
吸收:★★★★★ 吸收度高,按摩後很快滲透被皮膚吸收
清爽:★★★★★ 幾乎是完全被吸收,所以十分輕爽
滋潤:★★☆☆☆ 覺我皮膚夠滋潤,但又不會太黏膩

3. Biotherm - Biovergetures 150ml  HK$200
質地:膏狀
味道:★★★★★ 像百合花的香味,用後房間也薰香了
吸收:★★★☆☆ 吸收度還可以吧!冬天就不夠滋潤,夏天就不夠清爽
清爽:★★★☆☆ 清爽度屬中等吧!還可以接受喔~
滋潤:★★★☆☆ 夏天用會有一點點黏膩感

我較喜歡Biotherm的香味,真的十分清香怡人,但我覺得性質及功效太溫和,而且Biotherm出產的主力產品均是補濕產品,美體用品反而發展尚未成熟喔!所以這個並非首選~

而我較為推薦用Lierac的Phytolastil Gel 及 Phytolastil Solute,因為這個是法國較著名的醫學品牌,品質及功效都比較有保證,但緊記兩支所用的時期是不同的,Phytolastil Gel 用於初懷孕至六個月左右(功效較溫和),而Phytolastil Solute用於懷孕六個月以上及產後使用(功效較高)

當然去紋產品不止上面三款喔~市面上還有很多選擇,Katy分享的只是自己的用後感及推介,大家可以用作參考之用!

 Lierac小冊子參考





 BIOTHERM小冊子參考












[ 小偏方 ]
要省錢的朋友可以用baby油/潤膚膏代替妊娠紋膏,但要注意成份是否適合孕婦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