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染髮嚕!之前一年因為懷孕的關係都不能染髮..在電視節目內得知染髮劑內的化學物真的會滲入皮層內,會有可能被BB吸收到,所以我就乖乖的沒有去做漂染嚕!(但心裡也有疑問,為何西方孕婦還會事無忌旦的去染髮?)

因為髮質問題,我比較適合染啡紅色系,我也很想試試濱崎步的橙金/啡金髮喔!可是會令髮質變得超乾旱,相信到時候我的頭髮會返魂乏術@w@

  

Salon染髮一般流程(新手參考):

1.提供色辨給客人選擇效果顏色

2.方法一〔洗頭→吹乾→塗染髮劑〕;方法二〔直接塗染髮劑〕不同的Salon/產品會有不同的做法

3.通常要分2次塗抹染髮劑,先避開髮根位置塗髮身及髮尾部份,待上色以後再塗髮根位置,因為近頭皮的頭髮有熱力喔,所以上色的時間較快,所以會於最後才塗染髮劑

4.洗頭→完成

.....................................................

染髮後護理心得及小提示(經驗分享):

1.染髮後回家當日我一定會洗頭,salon通常只能洗淨80%左右的染髮物,所以髮上還殘餘著不少的化學劑及氣味,而且洗髮後髮色會變得較自然喔(但則建議頭髮難上色的髮質隔一天才洗頭髮色會較持久)

2.染髮後數天內使用頭髮造型用品後要小心頭髮沾到淺色衣物上喔~會有殘餘的顏色染污衣服,小心!

3.要保持髮色的持久度建議選用有護色作用的洗護產品,我自己愛用L'OREAL Excellence的護色洗頭水、護髮素及髮膜,護色及滋潤效果都不錯

4.洗頭時,如手指塗了淺色甲油,甲油也會被染色的喔!

5.染髮後數天洗頭時還會有顏色脫落,用較舊的毛巾/較深色的毛巾抹乾頭髮會較好,以免染污新毛巾^_^

....................................................

其他染髮知識:

1.要將頭髮染至金黃/橙黃或其他更淺的顏色時,髮型師會幫你先將頭髮漂至較淺色,然後才塗上染髮劑,過程中頭皮可能會有刺痛的感覺喔!所以染之前要先考慮清楚及問清楚詳情



有新知識會再補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