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589980.jpg                                                 

網友們有時候會問我
katy你是如何打理頭髮?
看起來髮質好像不錯 平常會用什麼產品?
種種的以上問題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 我的美髮經驗(*・3<)

其實坦白告訴你
我的髮質由十二三歲到現在都一樣的難纏 髮質一點都不好
毛毛燥燥的散亂髮絮 頭髮又是天生的自然捲
遇天氣熱/潮濕會令頭髮鬆鬆的又毛毛的
下雨沾濕了頭髮嘛 自己乾後頭髮又是超毛又散亂

簡直就是惡夢(背景:雷電交加)

想起以前十多二十歲時還在一直摸索要如何打理它們 真的很要命
所以才令我更加把勁去應付它們
既然都生長在我頭皮上了 我還可以怎樣
唯一能做的就是找些對策去整理好它們令它們盡可能乖乖的聽我話
不亂跑亂跳就好

毛燥毛燥還是毛燥↓↓
1540589976.jpg

以前也曾經聽過難聽的說話
說我的髮質什麼怪怪的又毛燥 亂亂又捲捲的怪樣子(* ̄・ ̄*)ブ(* ̄〓 ̄*)

聽到這樣的說話 生氣嗎 或多或少可能會有一點 
其實大概是她們沒好好感受到我的痛苦才輕鬆的說出這種損人又不利己的說話
她們應該感謝上天能給她擁有正常的頭髮才對 人美心也要美喔(摸頭)        

但人嘛~總會有缺點
常常埋怨自己有什麼缺點有什麼用
還是好好的加把勁改善自己的缺點/將缺點變成優點不是更實際嗎?..+。゚φ(・ω・*)+。゚

1540589978.jpg

這次的分享是針對擁有我同樣髮質的朋友作為參考

katy的髮質
天生毛燥散亂自然捲 看起來頭髮較乾
遇熱/濕氣會令頭髮更薘鬆又毛毛的
冬天時會較容易打理 夏天則比較麻煩更難纏

我的髮質需要
冬天:
滋潤型的護髮用品
↓↓(推介組合:DOVE洗髮乳→Clinicare 高效護髮膜(受損髮質用)→TRESemme Smoothing Serum免沖洗護髮品)
產品圖片:DOVE用完沒圖片^^ & DSC00174a.jpg & DSC00180a.jpg     

夏天:
有滋潤作用 但也要清爽的護髮用品
↓↓(推介組合:VS日本配方 Color Care洗髮乳→MOD'S HAIR潤髮乳(受損髮質用)→Mod's Hair wave/curl hiar Essence免沖洗護髮品)
P.S.不要選擇過於滋潤及柔軟頭髮的產品 會令頭髮更飛散難打理喔
產品圖片:DSC00175a.jpgDSC00177a.jpgDSC00180a.jpg


我的基本護理
洗髮後擦上免沖洗護髮用用品(令髮質乾燥度減低也令後續烘乾時做好基本保護)
擦上少量的造型泡沫(減低頭髮烘乾後的薘鬆感 也令毛燥感減低)
然後用風罩烘乾頭髮(用熱風機直接吹令頭髮散亂 用烘罩慢慢烘乾可以令頭髮有適當的膨脹度又不至於太薘鬆)

勤加練習
多練習用熱髮捲/捲髮棒/熱風機/直髮夾/編髮技巧
因為真的能你的髮型髮質大變身喔~*

 1540589975.jpg 使用直髮夾前後
1540589995.jpg 使用熱髮捲/捲髮棒前後
1540589979.jpg

練習編髮技巧


燙髮電髮

盡量不要燙捲度太明顯的捲度 要盡可能自然一點
因為我的髮質燙太明顯實在的捲度會令捲度更實
看起來極不自然((((*´3`)

染髮
盡量不要漂染/染太淺色(如偏金偏橙都不要)
因為會令頭髮更毛燥及髮差變差
1540589982.jpg 新年時染的紅髮

造型品推薦
DSC00178a.jpg

基本定型在濕髮時用Mod's Hair的 Wave/Curl Hair FOAM (sharpwave make)
令頭髮減低散亂感用

捲髮前用mod's hair色沖洗護髮乳擦在髮尾及噴上Lucido.L捲髮水待乾 然後才捲髮
專文☆*: Lucido.L捲髮水:[好用喔!]*☆

捲髮用前髮用花王Style Lock(Cape+ Hair Spray)噴前髮瀏海(黑罐)
頭頂增加空氣感立體感用花王Air arrange(Cape+ Hair Spary)(粉紅X白罐)
整體維持捲度用花王淺藍罐 Cape+ Hair Spray(粉藍罐)
DSC00181a.jpg

在這邊先分享完這篇~~*
希望髮質有同樣問題的朋友不要灰心喔((((●・ω・)ノ♡
其實都不如你想像般無可救藥
只是要多花心思多花時間去整理它們就是了                

本文中提到的護理及造型產品會在最近PO文一一介紹喔~敬請留意^^

 

P.S.PIXNET的留言&回應KATY會較遲回覆,發問的朋友可以移步到無名的主站提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