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0 2.JPG

 

最多人問我平時用什麼保養品維持皮膚質素
護膚多年  發覺只有「保濕」才是真正抗衰老的關鍵喔!

而市面上很多保濕產品都喜歡加入「透明質酸」成分
今次就特别解構一下「透明質酸」!

 

冷知識1)透明質酸真的可以保濕?
因它與人體相容  是自然界中保濕力最好的物質
能吸收比本身重量愈1千倍的水份 
只要1 克透明質酸已有鎖住 6 公升水的神奇保濕作用

 

冷知識2)透明質酸分子太大,肌膚難以吸收?
事實上透明質酸分子又何止一種大小!
「好」的透明質酸其實有分子大小及結構之分,分別滲透至肌膚每一層,不會出現“肌膚難以吸收”的情況。
從此你就再不會選那種單一分子大小的透明質酸產品嚕~~ 

 

開課喇!來認識不同大小的透明質酸吧!

螢幕快照 2017-04-25 下午7.15.21.png

不如用一個比較生活化的例子 – 穿衣服來作比喻!

 

[肌膚底層要儲水:納米透明質酸]

肌膚其實有分好多分層

不同分層的結構同密度都有不同

要保濕成分穿透所有肌膚層落到最底層

分子就一定要夠細!

好似平時穿衣服最底層的質料一定要最fine同貼身的~

納米透明質酸  

只有普通透明質酸的1/20大小

深層滋潤就靠它了

 

[肌膚中層要補水 :超級透明質酸,高/中/低透明質酸]

選好內衣

就可以因應自己肌膚喜好選擇見人的衣裳~

譬如喜歡的質感是透氣點還是滋潤點;

又或者是你想要的保濕程度效果

超級透明質酸 :鎖水能力是普通透明質酸的2倍  

 

低分子透明質酸 :密集補水 

 

中分子透明質酸 持久保持皮膚水潤度

 

高分子透明質酸:隔離外界乾燥空氣

連成保濕鎖水層

 

[肌膚外層要鎖水 :陽離子透明質酸、3D透明質酸]

穿好內衣及面衣

最後當然少不了外套

才能把剛才的水分鎖緊

不容易流失

陽離子透明質酸 :黏附帶有負離子的肌膚

防止水分流失

 

3D 透明質酸 鎖緊角質層含水量

 

 

認識不同大小分子後會發覺它們都各有強項和保濕崗位!
簡單來說分子較大的主力在皮膚外層/分子較小的就主力肌膚深層的部份
實行內外夾攻加強保濕


一直以來,我也用過不少透明質酸的產品
但的確有些保濕效果一般,或者質感是頗難接受
太濃厚、太黏的我都不太喜歡
直至我找到CP值好高的透明質酸保濕好物

剛好符合以上的要求

我自己都一直有用開

都值得推介比大家~
它就是「肌研水」!

 

IMG_8724 拷貝.jpg

 

一開始是用它的「極潤濃潤型」(右)
質感介乎精華和化妝水之間
就算是濃潤型也不覺得好黏,而且好快吸收
保濕度更維持得不錯的

無論拍大臉上加強保濕/敷臉都不錯

到後來再用埋「白潤清爽型」(左)
質感會比極潤較清爽
我多數會在晚間用
因睡覺時皮膚是休養和修復時間
令肌膚在睡覺時可以持續發揮美白之效

 

IMG_8900 拷貝.jpg

IMG_2911 2.JPG

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濃潤型) 有4種不同分子透明質酸
分別有:高分子、中分子、超級透明質酸及納米級透明質酸
由肌膚表層開始延伸滲透至肌膚底層
確保達至最有效補濕及鎖水效果

IMG_2951.JPG

IMG_8757.JPG

質感帶一點點如精華液的濃厚度
我的用法是分兩次拍上肌研水
第一次於潔面後倒適量輕拍吸收
完全吸收後再於特別乾燥的位置輕印加強滋潤感
早晚使用  用後記得要塗後續保養鎖緊水份喔!
會發現比平常吸收得更好!

IMG_2952.JPG

另一款是肌研白潤美白化妝水(清爽型)
質感比剛才介紹的一款更輕盈
但同樣含有不同大小分子的透明質酸

成份:低分子透明質酸、中分子透明質酸、納米級透明質酸及雙重亮白因子
清新保濕  還可以幫我美白~~

IMG_2954.JPG

有時用它敷在蘋果肌的泛紅乾燥位置上也有很好的舒緩感!

 

小分享:一直用它都覺得保濕效果不錯

特別喜歡它零香料、零酒精、零色素

感覺好溫和,而且系列有好幾種質底及功效選擇

適合不同肌膚需要

譬如深度保濕、美白、痘痘… 都值得一試~

 

其實我的透明質酸抗老概念
是我的貪靚媽咪傳授給我
她愛定期去美容院做美容療程
印象中是美容師推介後就一直愛上
這幾年她也只會買以導入透明質酸為主的美容套票
還千叮萬囑我要多用透明質酸面膜和精華之類的
真的可以令皮膚變得更平滑更緊緻
每次見面都來展示她自豪不已的不老肌膚

 

IMG_3209.JPG

IMG_3205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