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6456_1043786738964835_2186661473418244645_o  

 

今天看看回顧  這樣一過就6個月啦!

小賢昨天回母嬰健康院做定期檢查

還要打三支針  真的心痛死我了!

平時打一兩支我覺得還可以

一次三支實在太要命~可憐小B只有任人魚肉的份兒

昨晚我就要常起床幫他探探燒

深怕他會發燒

幸好直至今早也安好無大礙

 

這個月小賢已6個月大

每天都在“依依啊啊“的說話

不過比起哥哥

小賢學習的事情會慢一點

原因不在他  而是覺得自己沒有只有一個孩子時的專心

以前照顧皓少的時侯

每個月都記掛著今個月應該會學懂什麼

哦~原來今個月會學爬、下個月會學坐、下下個月開始吃這個等等…

現在是比較隨意的  不是不關心

而是有第一個的經驗  覺得很多事情其實都會自自然然的學懂

就讓他自然發展  我們給些附助不要脫離太多就可以了

心情是比較輕鬆的

 

不過早在5個月時小賢就開始吃米糊

他每次在一家人開飯時總是不停望著我們吃東西然後大哭

直至我們給他吃米糊他就停下來不再鬧了

哈哈~原來是為食

現在最喜歡的食物是生果泥啦!

蘋果、香蕉都是他的最愛!!

 

當然也少不了BB零食~BB餅!!

FullSizeRender 3

 

暫時比較喜歡別森永這一款

星星餅又沒之前的喜歡了

大概是森永的bb餅口味比較濃

像牛奶餅  士多啤梨星星就比較淡吧

 

IMG_5686  

 

最近也入手了thermos的真空不銹鋼燜燒食物罐

用來焗粥仔一流

都是身邊的媽咪朋友向我推介的

入手時那6、7種顏色選擇令我頭痛了很久

我又要買桃紅色  但這個tiffany blue又很美

哈哈~結果擾嚷了十五分鐘才下決定帶這個回家

 

找天再來試試用它做些美味的給二少吧!

 

IMG_5623

 

我發覺小賢真的滿喜歡哥哥的

有時哭著鬧情緒

見到哥哥放學回來一入門口

心情立即變得很好很開心

 

當然  有時小賢有時也會被哥哥玩得哇哇大叫

總之  有你們兩兄弟

家裡想靜一下  難啊…

 

IMG_5603

 

IMG_5591

 

兩個孩子都睡了~才能真正的靜下來啦~

 

IMG_5551

 

皓少還有幾天就放暑假了

不過現在其實也已經開始放早

1:00左右就回家了

下星期開始會去興趣班

不然在家左滾右滾又一天

幫他報了最愛的黏土班、游泳班

還有恆常的英文班和補習

盡量安排一天完成兩個活動

這樣一星期就有留白的時間了

相比時下一般的港孩

他大概已算得上是比較幸福的一群吧

還記得那天看電視訪問一個小小的孩子一星期學十一樣興趣班

十一樣  相信大人也難以撐得住

我的心也寒了一半

 

不過呢~每個媽媽都想孩子好

只要經常提醒自己不要本末倒至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