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6.JPG

 

剖腹產後的第2天

下午時侯便要開始嘗試下床

 

早在昨晚和第2天早上

我在床上已開始做一些身體活動

以利我迎接下床的一刻

因為想早點成功走動

這樣便可以快點全情投入照顧小B嚕

 

不過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有些人下床後會覺得身體不適

 

今天子宮和傷口都一樣很痛

所以就算順利下床後一切動作都得量力而為

 

 

我也有埋身嘗試餵母乳

可是跟上次生皓少時一樣

在醫院的時侯根本還沒有谷奶的感覺

而醫院又會因為你本人決定餵母乳的關係

便不會再派奶給你餵小b

 

經過了一天多的觀察

眼看小b常吃不飽而亂哭

有時也吵得連旁邊的小b也一起狂哭

最後就決定先在醫色的期間全奶粉

很多餵母乳的媽媽會有堅持和執著

而我自己卻其實持開放態度

能給小b吃到多少便多少 不強求

媽媽本身這時侯身體和精神也好不到那裡

處理好自己的心情和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就等我回家後身心都準備好再好好研究餵母乳的部份

 

但就算在醫院時不餵母乳

也記得要多按摩乳房

可以的話多抱小b埋身吸啜刺激乳房

這樣就可以在出院時讓乳房準備好供奶嚕~哈

 

也可以找護士小姐多問一下餵哺的技巧

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她們會“出手相助”

幫你擠擠奶

但大前題~也不是每個護士都有耐性細心傳授

我研究過~醫院內那些比較上年紀的姨姨會較有耐性

旁邊的生雙胞胎媽媽就是那些姨姨出手幫忙通乳腺

之後她便餵得更順利

 

 

IMG_5069.JPG

 

醫院提供的奶粉是這種~是常溫的奶~沒加熱的!

 

你有幾個選擇

1。堅持只埋身餵母乳

2。餵母乳+補奶粉(可說明用杯/直接用樽餵)

3。全奶粉

 

最後我決定餵母乳+補奶粉(用樽)

小b當天大概吃25-30ml左右

初時護士可以幫你餵

但當你能夠正常活動後

照顧小b的責任就交回給媽媽本人嚕

每次餵奶和換尿片後自行記錄一下在此表格上便可

 

IMG_5206.JPG  

 

IMG_5099.JPG

IMG_5101.JPG

 

下午稍後時間終於可以拆掉所有喉管了~yeah!!

 

 

 

IMG_5006.JPG

 

晚上的探望時段老公和家人來看我和小b

 

 

IMG_5106.JPG

 

IMG_5057.JPG

今天只能吃一點米水

等腸胃慢慢適應便可以喝些湯水 

 

IMG_5072.JPG

 

IMG_5100.JPG

 

 

 

IMG_5149.JPG

 

大家都離開之後

我便要全力照顧小b和安排自己多作休息

喝一些家人帶來的湯水補充一下

 

IMG_5176.JPG

 

 

第一胎的話或許會比較緊張

因為初生bb都很脆弱似的

但我相信照顧bb是媽媽的天性

很快就會熟能生巧

 

 

 

IMG_5173.JPG

 

再晚一點等小b吃完奶~我便開始整理一下自己啦~哈

去洗手間洗洗臉塗點保濕品後再梳洗一下

之後便再去睡~小b每兩三小時又會起來吵著要抱要吃

要好好爭取時間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