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8326_940898882586955_9003807919162740485_n

 

已經是2015年1月29日啦!!

1月2日小B已經順利出生了~是小馬B

因為早前聖誕新年很多事情在忙都沒時間好好更新了

 

生完bb後坐月子人太累了~

一直都只有間中更新fb的那邊

blog這邊我也想陸續補回一些個人的生產記錄、心情和小分享

上次生完皓皓後一直想寫~結果皓皓都長大了

都沒好好記錄過  有點可惜啦

 

IMG_4720

 

在入院前已經要早早準備好一些個人用品啦

 

 

IMG_4718 

最簡單就是買一個叫”走佬袋”的東西

裡面會有齊產後基本的個人護理用品

那”走佬袋”我是在一田優惠日時購買的

不過精打細算的話也可以分開購買的

因為裡面的東西我根本也用不完~

 

以我為例

我是開刀生產的

在威爾斯親皇醫院生

醫院也有提供床墊給我

(所以我根本沒用過我帶去的床墊)

 

孕婦衛生巾是一定要的

因為無論是開刀或順產都會有惡露排出

開刀會流得比較少~而順產的話流量會比較多

(留院頭尾4日3夜我只用了一包~回家再多用半包後便可用回普通的衛生巾嚕)

要配合網褲一起用  在醫院時產後的你只會穿網褲+厚厚的孕婦衛生巾而已

 

開刀生產的話我認為清潔棉 和 沖洗器也是可有可無

 

 

IMG_4723IMG_4722

 

IMG_4724

 

 

其他的個人用品還有一堆

我整理一下需要帶的東西清單如下:-

 

1.潔面產品

2.保養品(保濕乳液+眼霜)

3.小量化妝品(BB CREAM)

4.CON(沒化妝時的救星~)

5.眼鏡(晚上我會除con戴眼鏡)

6.沖涼液(開刀不能洗澡,但局部使用還是可以的~帶了lush的沐浴gel~香噴噴~)

7.髮圈(整理好頭髮~照顧bb時會比較方便)

8.充電器+充電線(iPhone用)

9.頭髮乾洗粉+梳

10.襪子(醫院晚上會有點冷~可以穿著睡)

11.圍巾(醫院晚上會有點冷~不時之需)

12.拖鞋(不帶的話醫院也有提供)

13.抹面毛巾

14.潤唇膏

15.盒裝紙巾(我帶了一整盒~醫院的紙巾很粗…)

16.牙刷+牙膏

17.有蓋保溫杯

18.初生baby紙尿片(入院時帶十片八片就好~等產後再叫老公多帶二十片過來應該就夠用嚕)

19.紗巾(餵奶時用~幫bb抹抹臉也ok!我喜歡用~很方便)老公每天來探我時會拿回家洗

20.產後護理用品(孕婦衛生巾、網褲)

21.bb出院時的衣服(出院前請老公帶過來就好!棉質內衣+面衫+大紗巾包被+厚包被<冬天模式 戴帽和手套隨你喜歡)

22.bb用的濕紙巾

23.身份證和入院資料

24.乳墊(有些人很快就會谷奶)

25.哺乳胸圍(餵母乳的話需要)

大概就是以上的東西啦~

也可以帶一個小包包裝好每次上廁所時的用品

到時行動不便的你便不用拿著大大小小的東西四處來回走

 

 

IMG_4932

 

登記入院後

第一次派到的床位並不是即將要住幾天的固定床位

只是給你停留一下等入產房

所以這時侯你只需要多作休息就是了

IMG_4928

 

換衣服

醫護人員也會拿一套住院衣服給你換

內衣褲全部除掉

光著身子穿上即可

紫色的穿在裡面~

粉紅色的穿在外面

但衣服對我來說是超級XXXL SIZE...

(之後我有想過要老公帶一個大夾子來…用來夾褲頭…)

 

IMG_4931

 

 

IMG_4937

 

 

 10518993_940833249260185_680727397379504141_n  

精簡行裝

現在就可以乖乖的等通知入產房了

記得不要從行裝中拿太多東西出來

因為我被通知可以去產房開刀的時侯

護士小姐只給我5分鐘時間整理隨身物品

連旅行包包+1包尿片+走佬袋的產婦用品…

護士要我將它們整理成一袋(怎麼可能呢…都是全滿的…)

最後我的行裝當然也順利經醫院安排送到我產後的新床位啦

其實精簡一點的話  可以先帶幾片bb尿片、濕紙巾、孕婦衛生巾、網褲和一些隨身的個人用品亦可

之後再請家人搬餘下的東西過來也可以

ok!5分鐘整理行裝+去一次洗手間便出發去產房啦

 

老公陪產

這次老公預先知道可以陪產

所以老公就一直在外面等

等我跟著護士小姐步出5E後就坐電梯前往手術的地方

這時侯老公也一樣要在外面大門外等

等我進入手術室  一切準備得七七八八時醫護人員才會通知老公進來陪產嚕

 

預備開刀

進手術室後除掉外衣和褲便可以上手術床

印像中手術室裡起碼有6-7個醫護人員吧

有戴con的話記得要在手術前先除掉

接著便會開始在手背等位置打點滴(手背和手側兩個位置)

接著之後重要的步驟就是在背部打半身麻醉嚕

就在背部的下半部份某節骨間注射

上一胎印象中是只打了一兩針就完成麻碎程序

不過這次居然打了四五針  原因不明啦

應該是有這樣的需要還是找不到正確注射的位置呢?

過程有人會附助我將身體捲縮屈曲以便找到需要注射的骨節處

完成後會等大概15分鐘(大概吧…)等麻醉藥發揮效果

之後護士再拿著冷凍的東西在已麻醉的部份確認一下那些部份是否還有知覺

(對了~關於麻醉的部份~我本人上次生皓少的時侯都是開刀產

那是侯我一注射麻醉藥後整個人就會一直發冷全身在抖

就像是很冷很冷一樣!所以就在以前回醫院見麻醉師時就有提及過

因此這次第二胎開刀時麻醉師就向現場醫護人員提及

也有一位護士一直在旁問我身體有沒有異常感覺之類的

在充足的溝通下~他們都特地安排了暖毯和暖毛巾包在我肩旁和臉旁

好讓我感覺更舒服  這次也真的沒有再發冷了

確認麻醉後再等他們預備好就開始設定屏帳在我頸下的位置嚕

安排好後~我老公便可以進來產房了

 

他進來後~下半身的麻醉藥大概都發揮完全了

這次跟老公聊天會比較可以分心

要知道就算麻醉了~上半身依然是100%知覺啦

心情依然是有點緊張也帶點興奮

怕的是在我身上動刀  也有孩子的平安

喜的是我們兩可以一起見證bb出生的一刻啦

上次皓少出生時就不能進來看嘛!因為是突發要開刀…

但老公可以放心~這裡並沒有血淋淋的的場面

只可以坐在我旁邊陪我邊聊邊做剖腹手術

這個時刻我一輩子都會記著的

不知過了多久  開始不停在我胸下開始擠壓了好幾回

之後就聽見小b哇~哇~哇的哭聲嚕!!

哇~我心情開心到不得了~醫生報上生產時間和磅數(小b重6磅多)

他們把小b弄乾淨一下就把光脫脫的他抱到老公和我的面前來

雖然已經歷過一次啦~但這次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上次都沒把皓少抱到我身旁~只要我檢查一下是男孩而已

這次小b就可以很親密的抱在老公手中和緊貼著我的臉(臉貼臉的睡在我臉旁)

小b這時侯的膚色沒有太紅或太白啦~

之後再過一會老公就要出去等侯了

我就等醫生處理得七七八八便離開手術室前往靜待的休息室

由進入手術室至完成過程約1.5小時吧

 

休息室

被推進休息室後

小B稍後就接著推進來嚕

護士知道我打算餵母乳

所以就把小B抱到我胸前來

這時真的手忙腳亂

我人動不了  手上又有兩條管子

下半身又未有知覺

再加一個BB像蟲一樣在胸前左搖右擺

一下子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不過此時是和小B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實在是有種心連心的感動

什麼痛都可以忘記了

 

IMG_4955.JPG

在休息室大概呆了三十分鐘後會被推往到即將要住4日3夜的固定床位嚕!

(院方告訴我:一般剖腹產要留院3日2日,第一天是“零”日

這個說法滿奇怪的…所以倒不如說是4日3夜吧~就這樣!)

 

推到床位後~行李就會接著稍後送來嚕!

這時侯老公就會10分鐘時間進來幫忙把要用的物品拿出來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並幫你安置一下行李內其他東西

 

之後就要等正常探病時間才能進來了

因為這裡都是產婦

男人在這裡進進出出的確又很不方便啦

 

IMG_5055.JPG

 

之後的時間雖然手背還插著鹽水和止痛用的管子

但如果要餵母乳的話BB也會長時間伴在旁邊

有需要時再請護士幫你抱過來胸前便可

當然  也是高難度動作啦

床可以自動調較高度幫助靠背坐著

 

 FullSizeRender.jpg

IMG_5038.JPG IMG_5040.JPG   

 

IMG_5004.JPG

 

皓爸爸終於可以親手抱著小B嚕!

早前每晚在我肚裡踢翻天的的小寶寶現在可以抱在懷中

又一次感覺人生多奇妙

 

手術後的我實在是很累很累了

累得我幾乎不想說話~朋友和家人致電來向我道賀我都想沒氣沒力的

麻醉藥大概在4小時後左右已恢復八成知覺了

傷口不是最痛的地方~最痛的會是子宮收縮的部份

醫院會提供止痛藥/自行按連接手腕的止痛點滴

另外~可以的話6小時後側睡會比較好

我也早早告訴大家不要來探我

實在要好好休息

就讓我先好好休養回復精神來帶小b跟大家見面嚕

 

 

arrow
arrow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