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廚房入手了新玩具,連帶皓少都可以做個小小科學家。112.gif
用這個pH試劑測試一下不同酸鹼度的水質,真的有分別嗎?
好~~來實驗一下吧!
皓少都大叫神奇~~~感覺超好玩的!

IMG_7983拷貝.jpg

IMG_9693拷貝B.jpg


為了慰勞一下最近忙於溫習測驗的辛勞,幫皓少打打氣,今天要做他最愛的「元氣肥牛烏冬」!

IMG_9483拷貝.jpg

IMG_9715拷貝.jpg

皓少也來幫手壓蘿蔔花花187.gif

IMG_9720拷貝.jpg

記得洗蔬果和煮食用Alkaline Level 3 (鹼3段模式)就最適合啦!192.gif

IMG_9727拷貝.jpg


材料:
讚岐冰烏冬(皓少指定要冰烏冬,彈牙先好食咁話,街市凍肉鋪買最平)
西蘭花
紅蘿蔔(切片再壓出花花形狀)
肥牛片
粟米粒
車厘茄

雞蛋
紫菜(用來做出笑臉)  

 

調味:
濃縮鰹魚汁(廚藝麻麻~一支搞掂湯底~最平$12蚊店都有一支啦!十分方便)

IMG_9731拷貝.jpg
這個烏冬不難整,最難應該是花時間慢慢砌靚佢!
但看見孩子驚喜的表情,吃得開心便是媽媽的最大動力,要開動啦!!
075.gif

IMG_9536拷貝.jpg

還有孩子的回禮~~真的要我吃嗎?…⊙﹏⊙∥∣°

 

究竟這個廚房新玩具是什麼? 就是電解水機!
濾水器的功能我都略知一二,但電解水機你又聽過未?

IMG_9478.jpg

身為媽媽,為了關注一家人的健康,就算是飲落肚的一啖水都會十分緊張,加上居住村屋的關係,喉管也會比一般的高樓更為老舊,今日就等我分享下由日本製造的「Panasonic TK-AS45 電解水機」用後感吧!!

IMG_7929拷貝.jpg
開箱前單看外盒本以為體積很大,但原來比我用開的濾水器size更細,安裝亦非常容易,外形也十分討好,模式選擇多但卻十分易用,細細部但已足夠照顧多樣生活用水需要,淨水、健康、美容、煮食用的水。

IMG_9465拷貝.jpg
089.gifPanasonic TK-AS45 電解水機-官方說明:

 

✦潔淨水質:Panasonic電解水機內的原創高效能過濾器清除水喉水的雜質、異味源頭及清除水中的13種日本工業標準 (JIS)及 4種日本濾水器協會 (JWPA)制定的物質*(包括可過濾總三鹵甲烷、溶解性鉛、霉臭、農葯等)及日本食品研究實驗室證實殺菌率為99.999%細菌。



✦有助健康: Panasonic 健康電解水機製造的鹼性離子水獲得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等法(日本藥機法)的認可,有幫助改善胃腸道症狀之功效。

 

✦烹飪好幫手: 鹼性離子水在煮食時亦能發揮多種功效,包括釋出食物中的香味成分、令食物變得柔軟和清除澀味。

 

*5重過濾系統濾水器 - 可過濾總三鹵甲烷、溶解性鉛、霉嗅、農藥、鐵、鋁、土臭素、酚等17種有害物質 

IMG_7961拷貝.jpg

089.gif了解鹼性離子水
或許你和我一樣,對科學都一知半解,簡單來說,我們身體內部pH值約為7.4,屬於偏鹼性,而鹼性離子水中蘊含大量「氫」,能加強身體抗氧化能力,研究指每日飲用約0.5~1公升鹼性離子水更可舒緩胃腸道症狀,就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有發佈過指「氫」可能可以防止太空幅射破壞細胞的論文!因此它與一般濾水器不同之處,在於所製造的鹼性離子水對人體有修復作用,而非單純潔淨水質喔!

 

我現在飲用Level 1的鹼性水,覺得味道清新,感覺到那潔淨的水質,比水喉水的確大有分別!

 

089.gif5種模式的不同之處
而我以前用的濾水器,只有簡單的濾水功能,而Panasonic TK-AS45則有五個按鍵,分為: 


----------
Alkaline Level 3 (鹼3段模式)//可飲用鹼性離子水(高)
幫助去除食物農藥及有害物質 

Alkaline Level 2 (鹼2段模式)//可飲用鹼性離子水(中)
適合用作煮飯,提升食物柔軟度、帶出食物鮮味

IMG_7966.JPG

Alkaline Level 1 (鹼1段模式)//可飲用鹼性離子水(初)
適合初期飲用,身體適應後才開始飲用Level 2/Level 3 

Purified Water (淨水模式)
未電解過但經淨化的水,適合給寶寶開奶/服食藥物用

Acidic Water(酸性水)
潔面時使用,因酸性水pH值同皮膚相近,適合用來洗面,是暗瘡或敏感皮膚的最佳pH值潔面水質

 

IMG_9704 2.JPG

貼心提示*用酸性水時會長響警號,用完後更會自動跳轉至Purified Water (淨水模式),以防止誤飲酸性水,感覺這設計細心又人性化,想得十分周到!

 

出水位

IMG_9698 2.JPG

轉動操縱桿調較,再開水龍頭便可出水!

平時洗碗時需要大水量就用接駁於水喉位的出水口,有花灑式shower模式/水柱式unpurified 模式
飲用,煮食或洗菜時便可直接用purified模式,便會自動跳轉到離子水機的出水口出水嚕!

IMG_7941a.jpg

↑↑↑↑離子水機的出水口

 

IMG_7958拷貝拷貝.jpg


如果想於10分鐘內連續使用相同模式,按一下連續鍵便可更省水和快速啟動模式,要好好善用喔!

而下面更有濾芯更換指示,一般約1年左右更換一次(視乎用水流量同埋水質而定吧!)

IMG_9701 2拷貝.jpg
就連最複雜的濾水器換濾芯也設計得相當簡單,只要於機背打開蓋子,像拆電芯一般拿出來更換即可,毫無難度可言,最緊要記得換芯個時唔好拔除電制,如果唔係部機就唔識重設個記錄架啦~相比我以前用的實在是好用貼心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