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的情人節大家都過得開心吧?
而我呢~今年就和老公在家玩家家酒搞大Project
在家"一起"下廚來做屬於我們的情人節大餐

2  

材料都準備好了
 

3  

老公先出場去開生蠔
不用廚藝  就只靠5分股牛力再加5分開蠔技巧

4  

完成嚕~先放進雪櫃等待開餐時再拿出來吧

5  

然後是KATY曾在NOW101節目看過星級名廚Ricky Cheung做的香濃粟米湯
原汁原味看起來又滑又濃一直想欲欲一試
而且不算太複雜  現在就來煮
(以下的份量及材料可能不是百份百跟RICKY一樣~因為有部份都是靠記憶)
 會有人給我那個原裝食譜嗎?(期待的眼神)

6  
7  
先切好粟米粒

8  
牛油用平底鑊再煮2分鐘

9  
再加鮮奶小量鹽  以慢火煮10分鐘

10  
放涼一點後以攪拌機攪拌
 
11  
即成粟米濃湯

12  
最後再將備用的原粒粟米加進濃湯內增加口感即可
YEAH!!無驚無險  完成!
皓皓最愛粟米湯了!!

13  

然後又到老公上場
快手完成藍青口的汁料
兩盒淡忌薕+牛油+香草即成
最後再加入藍青口煮幾分鐘就上碟嚕!!

14  
WOO~香噴噴~我最最最愛藍青口了!!!!

15  
然後老再再煎完牛扒之後
又換我煮意大利粉的時間嚕!!!
水滾後加一點油&鹽再煮8分鐘

16  
在等8分鐘的期間就要弄一下牛扒的配菜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已經沒有再拍照了~>///////<
就是馬鈴薯還有甘筍還有煙肉及肉腸

17  
18  
就這樣~一弄就1.5小時
不過成品比我預期中的要好
已經心滿意足了
尤其開餐的一刻
更是快樂!!!
  
19  

皓皓最開心
終於等到我們兩個大孩子做好食物送到眼前
立即大口大口的吃及叫好
今天的氣氛我看他是喜歡到不得了


20  
我和老公喝紅酒嘛~我又怎會忘了皓皓那一份
媽咪都買了未發酵的紅酒給你啦~~!!就是100%萄葡汁~哈哈
顏色是100%像真的啦!!!
 
21  
來乾一杯吧!!

22  

不過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實在煮太多了!!!
全部塞進肚子後幾乎連甜品都吃不下....
結果  我就做了這個輕量級版本的情人節雪糕嚕~
皓皓那一杯已經在吃了~(喂~我未拍照啦....)

就這樣~我的情人節就在溫暖的(廚房中)度過嚕
簡簡單單的  但也很快樂

這次下廚樂後  令我對煮西餐有了丁點興趣
感覺比我做中菜的成功率高一點
我是真不太懂下廚啦~
不過這次的成功令我這個地獄廚神挽回一點分數
開心

就這樣~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