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因為天氣的關係  皓皓就不用上學啦
不如在家玩玩別的吧
之前就答應過皓皓會教他用鞋盒做金魚缸
這也是我兒時最為深刻的勞作之一
覺得很好玩  又立體

2.jpg  

大概預備的材料都在圖中嚕
鞋盒, 顏料, 畫紙, 美勞紙, 畫筆, 剪刀...等等 
還有膠水&沒拍到^^"


3.jpg  

首先將鞋盒內部油上海洋的藍色
用了3種不同深淺的顏色去油喔


4.jpg  
上圖是石頭的材料
5.jpg  

等顏料乾透之前
我們就先弄一下石頭, 魚, 海星之類的

6.jpg  

做好可頭後皓皓就為水母填色

7.jpg  

皓皓用剪刀將水母剪出來
(我終於真正知道什麼叫一步一驚心了....我看著這個場面好恐怖)
怕他會剪頭手指  母親的正常反應?

8.jpg  

我啦我啦~也正在努力的畫畫畫
這些畫應該是我的極限了吧~哈哈!
應該是小孩子會覺得可愛的地步而且...


9.jpg  

皓皓已偷步將成品逐一貼進鞋盒內
之後我都忙著為鞋盒穿針孔沒空拍照了
用線將小魚掛在鞋盒內就完成了
海草的部份都是皓皓用勞作紙弄成一條條的亂貼
至於畫畫的部份  不用我多說
大家應該都能分辨出那些是我畫那些是皓B畫的吧(笑)

製成品(其實小魚盡可能雙面都畫上就不用怕它轉到空白的一邊煞風景了...)不過皓皓也玩得十分開心~大滿足
10.jpg  


11.jpg  

應花些時間製造一些快樂的時光之餘
也可以令皓皓多學到一些做小手作的技巧和樂趣
真好

12.jpg  

爸爸下班回家後
皓皓說要送爸爸一個驚喜
爸爸看到都嚇了跳
當然  最興奮的還是皓皓
一邊介紹玩法  一邊告訴爸爸那部份是他親手做的
看他的表情  也相當滿意吧

下次再看看可以做什麼啦~乖孩子~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