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先列入【保養心得分享】(。・ω・)ノ゙

因為這篇內容想先介紹
1.Katy為何喜歡用軟模粉
2.面膜粉很溫和
3.面膜粉很有效
4.最重要是:面膜粉很便宜

以上圖片是Swiss Essence軟模粉
只Katy最常入手的品牌
但其實我本來不在意是那家出品
只是因為近年發現以前一直用的品牌再找不到嚕
所以一年前開始轉用Swiss這一款而且
效果和質感我覺得都相距不大

現在就直接入正題吧~



↓↓我愛用【軟模粉】的各種原因(。ゝω・)~♡

1.便宜
十幾歲用到現在屈指一算大概有十一年了
以前年紀少沒有太多錢花用這種便宜貨是最佳選擇
但多年來這類面膜粉都一直維持在HK$4~HK$18左右/1包
$18那些我也有試過 但我感覺效果還是大同小異
所以我覺得買HK$5/1包就很足夠
而且以Katy的臉為例 我1包能夠分2次使用

2.溫和
Katy試過連續使用 皮膚都沒有異常反應
我在用的Swiss幾乎每一包都列明是敏感肌及各種肌膚都能用
但我不肯定敏感肌是否確實用它不會致敏
這個有待大家去考量

我最常買的有這三款:
♥ 珍珠漂白軟模粉
♥ 蜂蜜皇去斑軟模粉
♥ 海藻消炎軟模粉

3.有效
我個人認為因為軟模粉能密封式地覆蓋皮膚表面
所以吸收程度會比紙面膜膏狀面更佳

我個人用過最推介的是:【珍珠漂白軟模粉】&【海藻消炎軟模粉】

有時間會另外發文分享用後感
但這邊先告訴你
想皮膚變白減退痘疤可隔天敷一次珍珠漂白軟模粉
想皮膚不易長痘及令已長出的痘痘快快凋謝隔天敷一次海藻消炎軟模粉

4.很多用途
這種軟模粉適用範圍是【身體各部份】(。・ω・。)ノ♡
所以大家可以依個人所需使用
喜歡的話還可以用牛奶去調
但我自己比較喜歡用水就ok

↓↓(左圖)海藻消炎軟模粉 /(右圖)加入清水在攪拌中的軟模粉


以上種種是Katy愛用它的一切一切

↓↓再來就是軟模粉的缺點

調軟模粉
要如何調好軟模粉的確要配合一些技巧
Tip:不要心急 逐少加水就ok

快乾特性
軟模粉是快乾性的 在稍乾之後就會失去延展力推不開來
所以塗在臉上去的時候要眼明手快

等侯時間稍長
通常Katy用的普通面膜等侯時間都維持在5~15分鐘左右
但軟膜粉則要敷15~20分鐘

敷軟膜粉時不能做的事
1.不能笑 不能說話
面膜會裂開並會變得不緊貼皮膚
除非你已很有技巧(Katy就練成了~嘿嘿)

2.最好能睡在床上/仰臥坐在梳化
(但我都很不聽話喜歡敷著它四處走(oゝω・o))

↓↓(左圖)海藻消炎軟模粉的凝固狀態 /(右圖)是軟軟的有彈性而且其中還有一定水份喔


綜合以上分享 我不建議這類人使用 → 怕麻煩的你(・з・).....

其實這種軟模粉是很多美容沙龍常用的那一類
只是現在換上小包裝可以提供給我們在家使用

在美容沙龍大多會先放棉紗之類的蓋好眼睛/鼻孔/咀唇
再於臉旁邊緣及頸兩旁圍上一條長長的棉花
然後會調大大一盤軟模粉(我想也有2~3包份量吧)
最後美容師便將之例在棉花圍起的範圍
即是將你的【眼】【鼻】【咀】【頸】也封起來
當然會令鼻孔不致蓋著嚕 哈哈
大約等30分鐘左右 厚厚的面膜就可以拿走嚕
(以我所知的就是這樣 因為Katy到美容沙龍已經是很久年代的事了
我也不知現在變了什麼模式啦)

購入點:尖沙咀龍城藥房
價錢:HK$10/2包
產地:MAKE IN SWITZERLAND(真的嗎~Katy不知道喔)

先寫到這裡吧~有想到的再補回來唷!

最近因為慢慢接近新年
Katy要開始準備一下辦年貨、購新裝、打打掃掃什麼的一大堆
找天還要去髮型沙龍去剪髮
所以最近可能會拖慢了更新進度了
就交代到這邊嚕~~~♪(#つ´з`)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kiss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